清酒酒酒酒

【酒鱼】王的骄傲与凤凰的骄傲,没有人低头

此文为@神狛催婚势力团团长 所点的酒鱼文
梗为凤白X蜃楼王
私设如山
年轻凤白心高气傲设定
蜃楼王淡然高傲设定
怕写崩_(:з」∠)_

下一篇是 @李落年—我这辈子就待在酒鱼坑里不出来 点的双兰抢龙梗

--剧透预警--

解释一下,凤白是喜欢蜃楼王,但就像你看到好看的物件想要带回家的喜欢,但不是爱;蜃楼王心智更成熟,所以明白凤白的心思,但他也很傲气,所以不会接受这份不完整的爱

以下正文——

 凤鸟睁开眼,视线所及皆是一片黄沙。

 西域有王,惑人心,擅幻象,顷刻高楼可建,流泉活水、绿洲草木,皆与实物无二。然旅人追而不可及,徒然而望之,不知其幻也。是名曰蜃楼。

 然而神鸟终归是神鸟。他只一眼便知道那人所在。

 “出来吧,”他说,”我不想动手。“

 然后他便听得一声叹息,一阵突如其来的风吹过,卷起黄沙一片。等一切归于平静之时,黄沙还是黄沙,只是他面前多了一个人。

 凤鸟知道他的名字。庄周。这个名字与西域不甚相配,到叫人疑心是中原来的。他也问过几次,却被那人避重就轻地转移了话题。

 庄周总是骑着他的坐骑。凤鸟也不大认识它。它有着蝎子的尾巴和鲸的头,与古书所记载的异兽没有一个相符的。凤鸟曾提出疑问,王也只是淡淡地笑着,爱怜地摸摸坐骑的头。

 “其实它本来是鲲,后来跟了我,就变成了这副样子。”他这么说道。

 凤鸟没有继续问下去,即便王的解答显得如此荒诞。因为他是庄周,他既能轻易编织出人心中最深处的渴望,又有什么做不到的呢?

 一时间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庄周手里拿着一支短笛,此刻这支短笛在庄周的演奏下,发出了一种美妙的、异域的声音。

 凤鸟听得入神。他不禁想到他们相遇的那一天,也是这样的场景,也是这样的乐声。那天他偶过西域,听见了王的乐曲,当下就被迷得神魂颠倒,三天两头就往王那里跑。如今算下来,竟也有十几个年头了。

 “庄周,跟我回梧桐林吧。”他说。

 王恍若未闻,只是吹着那奇异的曲调。他知道,这是他在无声地拒绝。

 “为什么?”他问道,心中生出一种近乎委屈的情绪。

 你怎么能不跟我走呢?你分明是喜欢我的。你看,我都与你相伴了这么多个日夜了,这世上再没有人比我更能懂你了。

 蜃楼王不答。他停下了笛声,只是问凤鸟:

 “太白,你可记得我们相识了多久?”

 凤鸟答不上来。他的岁月太过漫长了,以至于对他来说,数十年也不过是弹指间。

 庄周说:“十五年。”

 对他来说,这已是半生了。

 就算蜃楼王如此强大,他也是人,也会生老病死。

 凤鸟懂,但他还想试一试。

 “跟我回去吧,”他恳求王,“我是凤族的少主,定能找到方法,与你天地同寿,我二人共赏这大好河山,岂不妙哉?”

 即便他们都知道,没用的。

 他们之间的时间差得太远了。天地中哪会有如此轻易就能长生不老的法子呢?顶多延寿个两三百年,庄周总会离去,而凤鸟则要承受永生的痛苦。

 “所以,还是请回吧。”庄周说。

 趁你还不够爱我,趁一切都来得及。

 凤鸟转身,走了几步,回过头,深深看了他一眼,终是按耐不住,又奔回他身边。

 这是他第一次拥抱庄周。

 他真瘦啊,凤鸟想到。不知道没了他庄周的生活会怎么样呢?是不是终于可以清净了呢?以后会不会有人来陪在他身边,像他一般爱慕着他呢。

 他哭了,就像一个得不到心爱玩具的小孩一样,卸下了所有的防备,放声大哭。而庄周则轻柔地拍打着他的后背,低声安抚着。

 “好啦,好啦,我知道你很难过。”

 “我走了你可别后悔。”凤鸟说,“我只问这一次。”

然后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西域,走进了苍茫黄沙之中,一声清脆的凤鸣,凤鸟朝他的家乡飞去。


end.


一个目录:【目录】清酒的粮仓

评论(3)
热度(40)
©清酒酒酒酒 | Powered by LOFTER

头像源自@克朗克 cp爬墙选手,长草期不更文,经常性消失